薑麻露易(0968986977)

苗栗縣,大湖鄉,薑麻園18號。

STEP 1. 選擇入營日期

場地設施

營地介紹

本營區位於大湖鄉薑麻園休閒農業區位於關刀山山系海拔750公尺處,此區交通相當便利,東西向由苗栗縣大湖鄉的130縣道串聯,東側則接台3線,西側為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,而且沿路好走、皆有清楚標示牌,讓旅人很容易找到這處休閒農業區。
薑麻園休閒農業區之名,最主要是來自祖先的歷史生活;據說在幾十年前,這裡皆以種植、販售薑麻為主,因此附近居民多稱此處為薑麻區,直到更名為大湖地區時,居住此地的居民仍習慣稱之薑麻園,因此在成立休閒農業區時就以薑麻園做命名。
薑麻園休閒農業區最大的特點,除了欣賞美麗的日出雲海夕陽山嵐景觀之外,更擁有10幾條充滿芬多精的步道,如關刀山步道、十分棟古道等,還有適合全家同遊、摘採桃李、草莓、橘子、柳丁,看櫻花的水果廊道。有機會遇到薑麻園節慶時,還可參與趣味的草編DIY、搗麻糬DIY等,都是小朋友喜愛的活動呢!這裡結合各種客家傳統及現代文化的活動,都令人感到趣味、有活力;而充分利用「薑」所研發出來的特色產品,如薑母糖、薑餅、薑麻養身茶等,更為傳統農業創造新生機。也正因為這份農村特色的魅力,96年時還曾經獲選為「農情萬種」的十大經典農村;由此可知,薑麻園休閒農業區不只有完善的建設,更有客家傳統文化以及溫馨的人情味。

遊覽景點

桐花步道、觀雲樓、瞭望台、出關古道、關刀山
十份棟、百二份茶亭、水果廊道、遊客中心、聖衡宮

伴手禮與農特產

桃李(3-6月)、桂竹筍(4-5月)、小番茄(7-9月)、草莓(11-3月)、柑橘(11-2月) 、老薑(全年)
黑糖薑片、老薑粉、竹薑粉、薑黃粉、薑黃牛奶、黑糖竹薑茶、薑黃茶包、老薑麻油、薑按摩霜、薑洗髮乳、薑沐浴乳、薑泡澡包、薑黃麵包、黑糖薑軟歐、薑黃金磚、芝麻脆餅
內文來源~薑麻園休閒農業區

露營規定與訊息公告

入園須知:

1. 露營區入住紮營時間為13:00 後搭營~隔天上午 11:00 拔營完畢。連續假日最後一天可搭至中午12:00 前拔營完畢,超過拔營時間每帳每小時加收100元。(訂金100%)

2. 園區大門管制時間為晚上 10:00~隔天早上 08:00 (本時段車輛禁止出入,特殊狀況可提早通知園方配合)。

3. 露營之外來訪客,入園費用為每天100/人清潔費(3歲以下免費),21:30前離營,超時以過夜加收每人600元計。

4. 每個營位限搭設一頂睡帳加一頂客廳帳(兩者相加不得超過一個營位的大小),附1車位(訪客車位或增加車位每台200元,依營主安排停車)。

5.每營位限4人使用,第5人起每人加收200元清潔費(可加2人,3歲以下免費)。

6. 園區露營者若已卸完裝備,草坪禁止車輛停車,請儘速將您的愛車移至園區指定之停車場,,以免造成車道堵塞。

7. 盥洗前請先試熱水狀況,若發生無熱水之情形,請電話通知園區工作人員處理

8. 請勿在營區內使用高耗電之電器用品(如:電鍋、電磁爐、烤箱、咖啡機、移動式冷氣、電暖器、電視、音響、卡拉 ok…等), 以免發生跳電

9. 營區內提供公共插座接電使用,延長線需自備(10 米以上)。

10. 雨天用電請特別注意延長線之安全性,以免造成漏電,影響安全。

11. 園區全面禁止施放煙火、爆竹、仙女棒。

12. 請做好垃圾分類,共同愛護這世外桃源。

13. 菸蒂.檳榔渣請勿隨地丟棄,請丟置垃圾桶。

14. 如攜帶寵物入園,請將您的寵物綁好,特別注意寵物排泄物, 請自理。

15. 園區不負車輛及財務保管責任,貴重物品請自行妥善保管

16. 入園後請勿從事危險活動:如丟擲鐵塊、石頭、樹枝、尖銳物品等,或於景觀圍欄貪爬 嬉戲。 小朋友使用園區的各項設施,請家長需在旁邊照料以策安全,園區不負照顧責任。

17. 請愛惜園區內各項設備,損壞者須照價賠償。

18. 若發生任何緊急事務,請立即通知園區工作人員協助幫忙。

19. 晚上10點後嚴禁大聲喧嘩,不能配合請勿訂位。

20.A區6-8帳:6帳包區7000元,每加一帳加收1000元

     B區4-5帳:4帳包區5000元,每加一帳加收1000元

    C區4-5帳:4帳包區5000元,每加一帳加收1000元

    D區6-8帳:6帳包區7000元,每加一帳加收1000元